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 >> 正文

文华校区开展“11•9”消防安全系列活动

作者:陈凯瑞时间:2017-11-21来源: 点击:

11月9日-14日,由文华校区管理办公室主办,财大继续教育学院城西分院和浙江华云科技协办的以“消防安全,平安你我”为主题的消防知识培训和微型消防站演练系列活动在文华校区举行。本次活动主要针对消控和安保人员、华云科技新进职员和城西分院大一新生进行培训。

11月9日下午2:00,我校继续教育学院城西分院在学渊楼102报告厅举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杭州市杭安消防知识咨询服务部的姜年福主任为大一新生们讲课。姜主任结合近年发生的火灾案例,配合一幅幅触目惊心的图片和一段段发人深省的视频生动地阐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并从“防火”、“灭火”、“逃生”、“自救”四个方面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火灾的形成过程、自救逃生的方法以及灭火器的种类和操作方法等一系列消防安全知识。最后,姜主任针对大家在实际生活中遇到的一些问题进行了解答,增强了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对消防安全知识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更加明白生命的可贵之处。

5C5C1

64568

11月14日上午7:30,资深消防工作人员彭清亮为消控室值班人员及安保人员系统地讲解了水带、灭火器等消防设备的使用规范,并在世纪广场进行实地操练,受训人员初步掌握了微型消防站使用技能。全体演练人员经过一个半小时紧张有序的微型消防站拉练,加强了自身的引导疏散技能,能够快速形成“1、3、5”应急处置网络。

14日上午9:30,我办邀请华云科技公司消防管理人韩均翔先生为公司新进职员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培训期间,韩先生从“火灾的预防”、“基本消防器材”、“发生火灾时的处理程序”、“简单火灾扑救知识”和“遭遇火灾时如何自救”五个方面详细讲解了实际工作和生活中需要了解的消防安全知识和消防逃生技能。

70959

本次消防安全系列活动不仅增强了校内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也提高了校内消防安保人员的消防知识技能,为营造一个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提供了重要保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