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 >> 正文

我办组织2018年春季校园安全工作检查

作者:时间:2018-03-04来源: 点击:

切实做好2018年春季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确保在校人员人身、财产安全和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我办于201833日组织开展文华校区安全稳定隐患排查工作。

一、文华校区现状

文华校区目前仅有本校MBAMPAMPAcc学生在校内上课,学生均为在职人员,周末上课,不在校内住宿。

文华校区西区已正式移交给省政府,东区文益楼、学博楼、文华楼、研究生楼目前已招租给杭州创立方科技有限公司,并处于装修阶段;其中文华楼由华云科技公司入驻,1-3楼正处于装修阶段;校内机构如离退休处、MBAMPAMPAcc、资产经营公司、校园建设处、计划财务处、文华校区管理办公室等集中在学渊楼办公,校内部分研究所在财苑大厦办公。

二、排查情况

1、消防安全方面

经排查,学渊楼、文华楼3楼以上各办公室均无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私拉乱接电线和使用明火等现象,灭火器、指示灯、消火栓等消防设施处于正常状态。文益楼、研究生楼、文华楼1-3楼正处于装修施工阶段,由创立方负责,其中文华楼由华云科技负责,目前学博楼西侧地下室已安装无负压供水系统,开学阶段将进行测试。除学渊楼的消防设施一切正常外,其他楼内的消防设施均将在装修过程中更新,我办将会实时跟进,监督招标单位合理完成,确保校区消防安全。

2、安防监控方面

目前文华校区校内学渊楼及主要道路已实现监控覆盖,其中文益楼、文华楼、学博楼、研究生楼正处于装修阶段,楼内未安装监控设备,装修完工后,我办将配合完成楼内及周边道路相应位置的监控设备安装工作。财苑大厦未建设监控系统。

3、人防方面

文华校区安保人员由西湖保安公司派驻,目前派员34人,提供24小时安保服务。在高技街新开校门后,已加强新校门的人防力量,寒假期间照常运作。另外财苑大厦仅配备门卫值班人员两名,按照消防要求,未来将需配备其他保安人员。

4、交通安全方面

因文一路地下通道工程影响,我校目前仅有高技街新开的大门可供车辆通行,原北门已封闭,仅供非机动车和行人进出,另外东区综合楼施工场地的施工车辆将统一从益乐路新开大门进出,不会影响校园交通安全。

三、整改措施

1、消防安全方面

针对文华校区现状,我办将监督并配合承租单位在装修过程中尽快配备新的消防设施,并进一步明确消防安全责任;

针对财苑大厦消防设施隐患问题,我办已拟定整改方案,并向学校争取资金,争取能尽快排除消防隐患。

2、安防监控方面

针对校内文益楼、文华楼、学博楼、研究生楼装修施工现状,我办将积极与招标单位沟通,监督并配合其尽快完善监控系统,实现校区内监控全覆盖。

3、人防方面

新学期安保人员及具体分工将有所调整,我办将根据实际情况合理配置人防力量,另外财苑大厦仅配备门卫值班人员两名,按照消防要求,未来需配备其他保安人员,初步打算从现有安保人员中调配。

4、交通安全方面

高技街、益乐路新开大门后,我办已在高技街南门增派安保人员,确保校园交通畅通。

 

 

文华校区管理办公室

2018/03/03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