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 >> 正文

文华校区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暨消防灭火演练活动

作者:陈凯瑞时间:2018-10-29来源: 点击:

为贯彻落实国家“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消防工作方针,确保本校区消防工作人员了解并掌握基本消防知识、消防器材使用方法及自身消防工作职责,最大限度减轻事故带来的伤害和损失,建立消防安全屏障,我办在119消防安全日即将来临之际,举办了一次针对校区单位的消防安全培训和灭火演练活动。


1026日上午10:00,杭州华筑消防培训学校的马国梅老师为校区华云科技、创立方等11家单位的参训人员上了一堂实用且生动的消防知识培训课。课上,马老师通过典型的火灾案例分析,让大家意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接着向大家介绍了消防法规基本常识,常用灭火设施、器材的种类及使用方法,逃生知识和消防安全检查要点。讲座上,大家不时拿出手机拍照记录。讲座结束,马老师就大家提出的疑问进行了现场解答。


上午11:30,参训人员在文益楼前的世纪广场进行了第二项活动——灭火演练。在消控值班人员和驻校保安的带领下,参训人员进行了灭火器的实地操练,大家依次将设置的两个灭火点扑灭,掌握了应急灭火经验。


演练活动最后,文华校区消控人员和保安人员进行了“135”微型消防站应急拉练,切实提升了应对突发状况的应急能力。


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灭火演练活动不仅增强了入驻校区单位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也切实提高了校内安保人员的消防知识和技能,为建设一个平安、和谐的校区环境打好了基础。

 

文华校区管理办公室

2018.10.29      


关闭